close

「和我交往,好嗎?」

一切都是從這一句話開始的。

 

 

那是萊恩離開星座市的前三天,在他的「送別會」上發生的事。

雖然跟這位新英雄相處的時間並不算長,但畢竟同事一場,所有人還是全員到齊。

送別會上十分熱鬧,並沒有多少感傷的氣氛,主人萊恩十分豪氣,酒一瓶瓶的開——香檳王、雪利酒、純米大吟釀應有盡有。

有人請的酒當然好喝,本來平常就愛小酌個幾杯的自己和虎徹喝得就更多了。

酒混喝原本就容易醉,一個多小時過去,饒是酒量不錯的自己也坐不太住,和其他人表示要暫時離席之後便起身走到店外,倚在欄杆上讓發燙的臉吹吹夜風。

時序已經入秋,涼爽的風息吹在熱辣的身上十分舒服。安東尼奧閉起雙眼、用力把氣吸進胸腔裡,舉起雙手伸了個懶腰的同時,背後也傳來了一道聲音。

「年紀大了,酒量也變差了嗎?大叔。」

「咕喔!」

原本提著的一口氣被這麼一嚇,差點噴了出來。他一轉過頭,就和一雙泛著狡膾笑意的眼對上了。

「是你啊……別嚇人好不好?」

萊恩笑了笑,往前走了幾步,和自己一樣靠到了欄杆上。

「這樣就嚇到?野牛的膽子應該沒那麼小吧?」

「……囉唆,牛可是很纖細的動物啊!」

金髮青年聳聳肩,一副不置可否的樣子。接著便自顧自地開口。

「我大後天的飛機,早上十點星座國際機場起飛,你來嗎?」

「大後天是星期五,我還要上班哪有可能去送機?啊,不過先祝你一路順風,到了那邊也……」

「我不是問你要不要來送機,而是問你要不要過來,跟我一起到『海的另一邊』?」

「啥!?」

安東尼奧用手指挖了挖耳朵,他沒聽錯吧?「一起到海的另一邊?」

「對。我就直說了,反正你留在這裡也沒什麼前途,再這樣下去排名也不會有起色,不如和我一起過去。

我跟新老闆談過,到了那邊你可以和我組成搭檔,你也曉得,我發動能力時行動其實會受限,而你的能力正好可以守護我免於外力攻擊,至於簽約金……」

「等等等等等一下————!!」

安東尼奧忽然覺得自己可能真的有點跟不上時代,現在的年輕人腦裡在想什麼,他完全搞不懂。

冷靜,總之先冷靜,拿出年長者的尊嚴來。自己少說大了對方十幾歲,要是因為幾句話就動搖實在太難看。況且前兩個禮拜才被他騙過不是嗎?什麼主演電影的,簡直把自己耍得團團轉。

像上次那種洋相,出一次就很夠了。

「別開我玩笑啦。這是之前電影事件的延續嗎?啊,還是這次真的有攝影機?我不會再被騙囉!你是整不到……」

「不是開玩笑。我認真的。」

話被打斷,手腕也被抓住。

安東尼奧低頭往下看了看自己被男人握住的地方。萊恩的手冰冰涼涼的,十分乾燥。手心似乎有繭,讓人不禁聯想到爬蟲類皮膚的觸感。

話說回來,雖然大家都說眼前這人像獅子,但自己偶爾也會想,他個性裡的某些部分說不定跟爬蟲類也有點類似。冷血、我行我素、喜歡溫暖的地方——比如鎂光燈的中心,怪不得會養蜥蜴當寵物。

沉浸在自己思緒裡的安東尼奧,跟似乎欲言又止的萊恩同時閉上了嘴。兩人你看我我看你,卻都沒有再說話。

「那個……」

先打破沉默的人萊恩。

「電影那件事……真的很對不起。雖然我之前說是開玩笑的,但其實我真的覺得你能勝任、也很適合……我對看人這件事還滿有自信,大家對你的評價都過低了,我清楚你有才能,只是沒機會發揮出來而已……」

默默聽完整段話的安東尼奧也沒多說什麼,僅僅扯了扯頭上的牛仔帽,然後靦地笑了笑。

「謝謝啊。不過我的能力到哪裡,我自己最清楚。人要有自知之明,我跟你是比不上的,再怎樣也不可能頂替你的位置……搭檔的事也是,在看過你跟巴納比搭檔過的樣子後,我實在無法覺得自己會是你的好選擇……總之你的心意我很感謝,能被你這樣讚賞,我真的很高興,哈哈、哈哈哈哈……」

看著突然發笑的安東尼奧,萊恩沒有跟著笑,也沒有動,只是呆呆地站著。

 

下一秒,斗大的淚珠就從他的眼眶裡直直地滑落了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獅子 TIGER&BUNNY
    全站熱搜

    菊汁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