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感謝阿海!!你真是新世界的神>///<!!
http://www.doujin.com.tw/books/booking/6604 ←預訂處在此,感恩^^
內文預覽收下~

 「身為星座市唯一的英雄搭檔,相信電視機前的民眾對兩人的感情生活應該也頗好奇,那麼想請教一下狂野之虎,你本身最欣賞哪種類型的女性呢?」
「呃?」
看著眼前突然放大的麥克風,鏑木虎徹一時語塞。
「這個......應該是像我妻子那樣的人吧?」
話音才落,一股不對勁感便油然而生。
過了幾秒後才回過神來,自己竟無意間違背了英雄不能露臉、私人資料完全保密的大原則,在現場直播節目裡透露出已婚的事實。
只是還來不及擔心主持人的反應,眼前蓄著俐落焰紅短髮、身材豐滿的豔麗女性倏地頭一撇,將繃在低領薄紗襯衫裡呼之欲出的酥胸與收音器一起送到了身旁搭檔的面前。
「巴納比先生又是怎麼想的?像您這樣充滿魅力的男性,應該不缺女伴吧?」
(喂......對年紀比較小的邦尼反而用敬語嗎......)
耳邊女主持人的聲音既甜且膩,跟剛剛訪問自己時公事公辦的語調截然不同。
(差別待遇?唉唉反正也習慣了。)
巴納比的輔佐、陪襯、附屬物。
因為公司宣傳方針一開始就是這樣走,所以即使表面不說,媒體及相關人士們自然而然也心知肚明,事到如今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況且在能力衰退的現在......說不定今天自己仍有機會上這種高收視率的人氣談話節目,還是託了邦尼的福。
雖然比起坐在這裡接受採訪,去外頭追捕犯人反而順心得多就是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單講外型的話,整齊清潔順眼就很不錯。其他的畢竟要相處過後才能瞭解,在節目裡光靠幾句話怎麼說得清楚呢?」
金髮男人藏在鏡片後的眼眸閃過一絲不悅,暗地裡不動聲色地將身體往後挪了挪,避開那兩團搖晃著直想往自己身上貼過來的肉球,「話說回來,提到欣賞異性的眼光,在這方面我的搭檔可能比我更懂,畢竟他不只英雄年資久,在人生經歷方面也常是我請益的對象,對吧?」
「耶?啊......沒、沒有啦......」
本來看對方大小眼的態勢,猜想之後大概都是兔子專訪因此腦子完全放空的鏑木虎徹,沒想到話題居然轉著轉著又轉回自己身上,只好跟著訕訕的笑了兩聲。
眼見偷襲偶像失敗,節目話題導向又被牽著鼻子走的女主持人,霎時沒勁似地坐了坐正,百無聊賴的開口,「巴納比先生真是太謙虛了,不過我想不只是我,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朋友大概也有類似的感覺,您如此優秀,和您的搭檔不管外表、個性、成績、背景,從各種方面來比較的話都沒什麼交集點,簡直像兩條平行線一樣,難道不會覺得與其綁在一起,分開行動比較自由......」
「關於這點,」幾乎不等女主持人說完,巴納比便截斷了對方的發言,「和狂野之虎組成搭檔,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不否認一開始的時候因為個性差異,的確花了點時間磨合,但他一直是我最信賴的人,今天我能花短短一年時間,以剛出道的新人身份坐上英雄王這個位置,沒有他的支援是辦不到的。現在我們早就是彼此不可或缺的存在,個人覺得應該有持續收看HERO TV的觀眾都會注意到這點,至於那些視而不見的,我想我也不方便多說什麼了。」
「『對我們英雄而言,守護市民的安全比任何事情都重要。』這是狂野之虎常講的一句話,妳不覺得這樣的人......比誰都值得尊敬嗎?」
面對金髮男人丟過來的是非題問句,主持人頓時啞然。
人家話已經說到這份上,為了讓訪談能順利進行下去,自己實在不好再反駁。
恨恨地咬咬牙,女子在鏡頭前還是勉強維持住專業的形象,嘴角微笑的弧度恰到好處,幾乎沒有破綻。
「既然連巴納比先生都這麼說,那一定是錯不了的,看來我對狂野之虎先生或許不夠瞭解......」
「妳是外人嘛,不相干的人會誤解倒也不意外,畢竟很多事情除非是對英雄業界這塊有專業知識並且做足功課的人才可能知道,這不能怪妳。」
......意思是說我不懂英雄界運作,而且沒做功課就來上節目囉!?
女主持人牙一咬,瞬間有種面上粉底為之龜裂的錯覺,連聲音都帶著些微的顫抖,「......如果下次還有機會能邀請兩位到棚裡來,我一定會更加注意的。那麼各位觀眾,今天的節目已經接近尾聲,讓我們再次謝謝今天的嘉賓,猛虎與巴納比......」
望著臉色發白、慌張作結的女主持人,巴納比也彎起了形狀姣好的薄唇。
(什麼叫做「沒有交集」?)
(什麼叫做「分開行動比較自由」?)
(妳一個無關的陌生人,哪來的資格評論我的虎徹先生?)
輕輕握住身邊搭檔溫暖的手,帶著他站起身。金髮男子面對攝影機總是保有自己一貫的優雅風範,舉手投足都如同精心設計般的完美。
「我們也很榮幸能接受妳的訪問,像妳這樣既有氣質又才藝雙全的女性實在是不多見呢......電視機前面的觀眾,以後還請你們多多支持我和狂野之虎,作為星座市的英雄,此後我們兩人自當竭盡全力,守護各位市民的安全......See you!」
緩緩背過身,在鏡頭照不到的地方,巴納比對女人投去了個不屑的眼神,隨即偕同搭檔大步離開。
彷彿可以聽見背後女人恨得牙癢癢,暗自磨牙的聲音,不過他一點都不在乎。
正確來說,除了身旁這個自己緊緊握住的男人外,這世上已經沒有其他能讓他在意的人事物了。
 
 
驅車回到阿波羅傳媒,鏑木虎徹進了更衣室後便直直走向自己的置物櫃,脫下西裝換回自己的私服。
 


 

中間這段都是H不~~能~~放~~

跳過>wO



 
自動門咻地一聲往兩邊打開,亞歷山大.羅伊斯大步流星地跨了進來。
「原來你們人在這裡,訪問結束怎沒先來回報......嗯?」
羅伊斯瞇了瞇眼,兩個部下在自己面前好像觸電似地猛然分開,身上的衣衫雖然還完整但卻凌亂,空氣中甚至微微瀰漫著一股是男人都熟悉的氣息......
(眼花了吧,我一定是眼花了吧?那股腥味大概也是他們兩個不知道誰偷帶了海產進來的結果......唔唔唔一定是這樣錯不了的,就決定是這樣了。)
「嗯哼,那個......」清了清喉嚨,替自己心理建設一番,把所有超出常識的念頭關進內心的黑盒子封好後,羅伊斯強裝鎮定地開口,「這一季也辛苦你們了,今年的聘僱契約下個月就要到期,我拿了新的年約來,等下有空就看一看......」
將手裡有點份量的資料夾交給巴納比,羅伊斯轉頭對鏑木虎徹道,「你的份在傑克森先生那邊,他人在會客室,你現在就過去找他,知道嗎?」
「怎麼......虎徹先生的約跟我的不是綁在一起的嗎?」
面對自家力捧人氣英雄的質問,羅伊斯向來都挺有解答的耐心,「之前或許是這樣沒錯,不過當時虎徹回歸簽的是二軍約,換約時自然要分開,況且你們在細項上的規定還是有不同,各簽各的也很正常吧?你跟我到辦公室來,我向你說明一下變更處,虎徹則先到會客室去,可以嗎?」
「瞭解!」
也不知道部長究竟撞見了多少......在這種尷尬狀況下,能趕快離開現場當然最好。
接收到指令的鏑木虎徹,決定無視搭檔緊盯著自己、散發出強烈「留下來」訊息的的眼神,在金髮男人有機會開口說些什麼前一溜煙地逃出了更衣間。
 
 
「虎徹,你來啦?過來這邊坐吧。」
班傑克森對眼前的男人招招手,黝黑圓實的雙頰一下開出了兩朵大大的笑花。
依言坐到了班傑克森身邊,鏑木虎徹原本還不自覺有點緊繃的背脊,倏地回復到自然輕鬆的狀態。
和一板一眼、律己嚴待人更嚴的上司比起來,和從TOP MAG時代就一直照顧、理解自己的班先生相處,當然要愉快自在得多。
「那個,剛剛羅伊斯先生有提到關於新契約的事,他讓我來找你......」
「唔......關於這件事......」
原本燦爛的笑意像被橡皮擦唰唰兩下地從臉上抹去,班傑克森將用夾子夾好的幾張紙放到了鏑木虎徹手中,「總之你先看過再說。」
畢竟英雄這行幹了那麼多年,相同的東西少說也看過不下十數次,再怎樣對文字不拿手都大概抓得到重點。快速地瀏覽了一遍契約內容後,鏑木虎徹的視線在掃過敘薪欄時突然定住。
「呃......這個......」用手指確認了一下數字的位數發現無誤後,男人有些尷尬地開口,「好像跟去年比......不太一樣......」
「虎徹,你聽我說。」班傑克森清了清喉嚨,坐直身子,「英雄的敘薪制度,你應該很瞭解吧?」
「嗯嗯......」
鏑木虎徹點了點頭。
在星座市裡,「英雄」說穿了不過就是普通的上班族。
雖說從事的工作危險性高了點——連想保個險通常都會被打回票——但領人薪水、看老闆跟贊助商臉色討生活這點倒如出一轍。
英雄的敘薪方式是所謂「年俸制」,而年俸高低的唯一標準,便取決於個人的「實力」與「評價」。
排名高低與薪資多寡成正比這點自然不在話下,如果能坐上當季「英雄王」的位置,那麼除了豐厚薪水外,連帶著代言、訪問、節目邀約也會接踵而至,那些不用說又是額外另一筆收入。
比如今天的採訪就是這樣,上節目當然有通告費可領,卻也不是隨便哪個英雄都有資格,不是當紅、充滿話題性、能吸引觀眾收看的角色就不行。
所以鏑木虎徹心裡有數,以目前二軍的身份,這樣的事通常輪不到自己,要不是有過去「猛虎與巴納比」的名號在,對節目製作人而言,光請巴納比一個怎麼樣都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班傑克森繼續道,「二軍跟一軍的基本薪資原本就有很大一段差距,巴納比雖說常跟二軍的你一起行動,但本質上還是不同......這個不用我說你也該清楚才對。」
垂下頭,鏑木虎徹扁了扁嘴角。
知道歸知道,被點出來時還是有點難堪。
但這就是業界的潛規則,能有什麼辦法。
英雄跟運動選手情況很類似,無法得牌的運動選手和排名低落的英雄,通常注定會是被鎂光燈忽略的一群人。
就算經驗再豐富也一樣。
正想得出神,肩膀忽然讓有力厚實的大掌用力一拍,打斷了思緒,「別這副表情嘛,我看了都難過......書面上的金額並不代表你真正的價值,況且有巴納比配合,你的個人排名還是有往上攀升的可能,下一季換約時大約就不止這個數目了......別忘了,我可是永遠站在你這邊的喔?」
「啊......謝謝......」
苦笑了下,雖然班先生是出於好意才講這些話勸慰,但實際上他也間接點出了件自己無論如何沒法不在意的事。
『巴納比的配合。』
(所以如果沒有巴納比呢?)
(有他的幫助,我的個人排名依然有機會向上提昇......用相反的觀點來看,現在的我,是真的在扯他後腿了。)
『你已經過氣了,大叔。』
『請不要扯我後腿好嗎?』
(哈哈......)
剛組成搭檔時,兔子常常掛在嘴邊的幾句話,現在回憶起來,倒很好地反映了目前的狀況。
貼身的黑色長褲大腿處被抓到皺成一團,一口氣憋在胸腔想吐卻吐不出來。
鏑木虎徹抬起雙眸,直視著眼前熟悉的面容,像下定了什麼決心似地發問,「哪,班先生......請老實回答我,以公司的立場,或者也可以說以羅伊斯先生的想法而言,我是不是......跟邦尼拆夥比較好?」
「呃?」
沒想到會有此一問的班傑克森這下也懵了。
原因無他,因為的確羅伊斯那邊才剛跟自己提過由於巴納比在事件處理經驗上也漸趨成熟,再也不需要「陪襯」的角色。雖說當初以搭檔為賣點的經營方針到現在還有一定的影響力,但從這一季開始兩人最好分開行動,才能儘快擺脫舊有雙人組的形象。
只是這樣的處理方式跟把虎徹當成棄子有什麼兩樣?如此決策自己實在無法認同,也沒打算依言照做。
但卻萬萬沒想到會讓虎徹先察覺了出來。
看著老上司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鏑木虎徹直覺感應到自己應該是說中了。
想當初被迫得組成搭檔時是滿心的不情願,但等到現在真的不被需要時......心裡這種說不出來的苦澀又是怎麼回事?
微偏過頭,擠出一副無所謂似的陽光笑臉來,同時在內心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能繼續當英雄就很不錯,其他事情就先擱在一邊,「啊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抱歉問了你那麼奇怪的問題......總之在這裡唰唰地簽上本大爺帥氣的名字就好了吧?來年也請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汁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